帮助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库资讯列表 >文库资讯详情

【喜讯】2021海外馆藏影响力排名: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再次荣登榜首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08-30
收藏 纠错

8月27日,《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2021年版)》在北京发布。今年的报告基础数据除OCLC(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的WORLDCAT全世界图书馆联机书目数据外,又新增了日本的CiNii数据库的数据,以弥补OCLC数据偏重欧洲、北美地区的不足。由此,今年的报告数据得以更加完整地说明中文图书在世界的影响力情况。截至2021年,该报告已连续发布了10届,作为一份基于第三方数据的专题评估报告,因其科学性和权威性得到了业界和学界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已经成为中国出版界衡量走出去工作效果及世界影响的一个行业认可的客观指标。

报告显示,2021年,我社海外入藏图书品种净增603种,再次荣登全国出版社首位。这也是我社连续9年进入“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社百强”前三甲,取得5次第一、4次第二的好成绩。在2021年度出版机构百强榜的名单中,人文社科综合实力大社占据第一方阵,前5名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和人民文学出版社。这说明,在海外学界和图书馆人眼中,中国已经形成稳定、牢固的出版社核心品牌,这些出版社已经成为能代表中国文化生产力水平的品牌社,是中国出版走出去的主力军。今年报告还显示,十年纵览,我社以8561入藏图书位于第一。

2021年中国出版社进入世界图书馆系统品种排行榜

TOP10  

2021年中国出版社进入世界图书馆系统品种排行榜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十年纵览

入选全球30家以上图书馆收藏中文图书品种数前20名出版社 

入选全球30家以上图书馆收藏中文图书品种数前20名出版社

另外,报告还指出,除五洲传播出版社、外文出版社等长期涉外出版的主流出版机构外,在中文图书出版积累了一定世界影响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还有电子、冶金、机械等领域的专业出版社,在英文世界同样也有不俗的表现。

作为一家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出版机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连续多年在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排名中名列前茅,说明国外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也说明国外对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图书学术质量和品牌的认可。取得这一成绩主要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积极推动实施专业化、精品化、数字化、大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得益于我们近年来打造了“理解中国”丛书、“中国制度研究”丛书、“中社智库”系列、“简明中国”系列、“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系列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图书,努力做优秀思想的耕耘者、集聚者和传播者,得益于我们在国际合作出版、海外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持续发力。这一成绩也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不断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结果。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