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马克思主义列表 >马克思主义详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语频道采访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龚云副院长

作者:世界社会主义研究
发布时间:2022-01-20
收藏 纠错

  回顾过去一个世纪,中国经历了沧桑巨变。从落后封闭、积贫积弱迈向开放自信、繁荣富强。曾经濒临危亡的东亚弱国如今发展为推动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这一翻天覆地的变化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是重要的发展引领者和历史开拓者。人们不禁要问:中国近代的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这个政党能够带领人民摆脱侵略和压迫,获个国家一步步走向复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CGTN西语频道《对话》栏目于近日制作播出了特别访谈节目《述说百年复兴》。该节目分上、下两集,通过对关键历史节点的回顾和资深专家学者的采访,探寻近代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述说百得民主和独立,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创造了中国发展的奇迹,并带领这年复兴》特别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研究员。

  龚云研究员在访谈中讲到,1921年到2021年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个起来”,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龚云研究员进一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适应“两个大局”,作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擘画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

  龚云研究员强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这一跨越标志着中华民族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之后,踏上朝着更加宏伟目标奋进的新征程,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链接1:https://espanol.cgtn.com/t/2021-05-14/FBBJAA/cien-anyos-de-rejuvenecimiento-de-la-nacion-I/index.html 

  链接2:https://espanol.cgtn.com/t/2021-05-14/FBBeEA/cien-anyos-de-rejuvenecimiento-de-la-nacion-II/index.html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西语频道介绍

  CGTN西语频道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以西班牙语对外播出的24小时国际频道,节目内容涵盖新闻、评论、教学、纪录片、娱乐、电视剧等。CGTN西语频道前身是中央电视台西班牙语频道,呼号为CCTV-Espa?ol。中央电视台于2004年1月1日首次对外播出西班牙语节目。同年10月1日成立以新闻为主、综合节目为辅的西班牙语法语频道,呼号为CCTV-E&F。2007年10月1日,西班牙语节目以CCTV-Espa?ol为呼号,作为独立的国际频道24小时对外播出。2016年12月31日,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正式对外播出,英文缩写为CGTN。CGTN是一个多语种、多平台的媒体集群,西语频道是其中重要一员。

  《对话》栏目是西语频道2004年开播之后推出的一档30分钟的访谈节目。栏目内容聚焦新闻事件分析,中国文化传播和高端人物访谈。致力于为中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各界精英提供一个交流和对话的平台。自节目开播以来,先后采访过哥斯达黎加总统劳拉·钦奇利亚、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巴拿马总统巴雷拉等众多西语国家元首、部长及知名人士,CGTN西语频道重要的访谈和评论栏目。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