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王俊生: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科融合发展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收藏 纠错

 

  【学者简介】王俊生,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周边与全球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中国周边与全球战略研究室主要研究国际关系,必须吃透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同时,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后,我们研究室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举办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青年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和感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021年,研究室出版了两本专著,发表了11篇核心期刊论文,撰写了10多篇要报。2022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为遵循,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不断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国家队”,要求我们必须有家国情怀,积极为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提供智力支持。为此,在研究室工作中,我们一贯强调两条腿走路,一是“板凳要坐十年冷”,必须有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二是必须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做出高质量的政策报告。

  谢伏瞻院长提到“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落实到研究室工作上就是需要做好集体研究。无论是哲学社会科学不同学科融合发展趋势,还是自然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的融合发展趋势,都表明合作研究势在必行。研究室不是科研人员的联合体,而是要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整合研究力量,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