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何代欣:以扎实可靠的财政学研究 践行国家队使命和重任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收藏 纠错

  【学者简介】何代欣,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主任。

 

  作为我院“登峰计划”优势学科之一,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坚持把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着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坚强理论阵地,致力于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的融合发展。2021年,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财政研究室推出一系列总结、提炼中国财政工作取得辉煌成就的标识性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高水平成果,贡献“三大体系”建设,践行财政学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下,财政研究室心系“国之大者”,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真学问。研究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略策略、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等问题,推出高质量智库成果,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学理支撑。具体来看,我们在财政政策、财税体制改革、现代财政制度建设、减税降费等领域发表多篇(部)高水平研究成果、完成多项交办任务、获得多次嘉奖。财政研究室积极引导国际学术界展开研究和讨论,面向国内外推介高水平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发表在世界顶级经济学刊物、财政学顶尖杂志上。这是在以中国财政问题为研究对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下,经过多年刻苦钻研、潜心探索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将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中多出精品力作,全力打造更加出色的财政学国家队。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