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网上海讯(记者 查建国 陈炼)5月14日,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协办,是教育部认可和上海市教委认定的学科竞赛活动。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沪上17所高校、51支代表团队的近四百名学生参加。为应对疫情影响,本次比赛是上海市商校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首次探索全方位“线上比赛”的模式,创新性的突破前期“线下舞台表演+线下商务谈判”模式,探索走向“线上云端展播+线上商务谈判”的新模式,不仅释放和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同时也能更真实地模拟和展示未来数字化时代的国际贸易场景。 

 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活动现场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展现数字贸易时代大学生风采 

  大赛开幕式共有来自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沪上17所高校、启盘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领导、资深专家和参赛院校师生共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江会主持。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上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及商学院近年来从拔尖人才培养、专业硕士项目和国际化认证来促进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的做法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这是上海师范大学首次承办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学校将全力保障沪上优秀商贸学子相聚云端,通过全线上展开激烈角逐,展现数字贸易时代大学生风采。希望选手们能全情投入、充分发挥自己的商业实战能力。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在致辞中提出,希望未来进一步发挥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作用,推动上海商科教育的创新发展,助力我国社会、经济的建设,助力上海全球城市建设和长三角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联合多部门主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的背景、宗旨和期望,并承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将在未来继续支持更多在校大学生,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快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商科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校商科专业的教育教学,为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为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商贸人才 

  本次大赛的闭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主持。闭幕式邀请了来自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贾利军老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姚莉老师对新产品发布会进行点评,邀请了启盘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周华先生和上海理工大学唐倩老师对商务谈判环节进行点评。4位资深高校和业界评委的精彩点评将有助于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提升商务技能,提升同学们的商务实战能力。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高湘萍教授在闭幕辞中,从激发参赛同学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探索出全线上比赛的办赛经验、达到上海高校和业界投入国际贸易竞赛和育人活动新高度这三个方面,对本次大赛意义进行了总结。 

  据悉,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也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经管类专业建设和学生创新意识、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培养的重要途径。该赛事通过参展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四个环节的评判,全方位、多维度综合考核学生的商务综合实践能力,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上海“五大中心”建设和长三角等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高水平商贸人才。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