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全国28所高校联合开展“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宣讲会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5月18日,“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全国高校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联合宣讲会在京举行。

  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延安大学、福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全国28所高校进行宣讲。本次宣讲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分会场一的主题是“听党话跟党走,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分会场二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血脉和优良传统的接班人”;分会场三的主题是“扎根中国大地,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路人”。各高校宣讲人员结合自身学校特点,从不同视角,生动讲述青年担当。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价值追求,积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博士生宣讲团应邀参加宣讲,宣讲团以《凝聚共同价值 不负时代使命》为题,深入讲述了中央民族大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抓住“独特”与“共同”的辩证关系,把“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与“各民族共同开拓的辽阔疆域,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悠久历史,各民族共同创造的灿烂文化,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伟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阐述独特标示着我们共同精神基因的坐标,独特揭示了我们共同价值追求的本质,独特阐明了我们共同教育理念的意涵,独特展现了我们共同发展目标的意义。提出通过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价值追求,强化思想引领、增进共同性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民族大学魏雅楠供稿)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