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总库
退出 权限查看
欢迎  【切换用户】
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管理列表 >经济管理详情

强化校企合作 共筑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明海英 卓张鹏 范媛 付欣怡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明海英 通讯员卓张鹏 范媛 付欣怡)6月10日,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实习就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湖北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表示,金融学院作为新中国最早的金融、投资、保险、风险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之一,经过70余年的发展积累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广泛认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在内的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合作模式将不断创新,合作成果将更加丰硕。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周露表示,双方积极开展了收付融联动资金预算管控、税务管控模式、融资需求预测与结构优化等多项课题研究,成绩斐然。此次实习实训基地的正式揭牌,既是公司“全力打造高品质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战略定位,提供产学研服务的集中体现,也是强化校企合作,共筑人才高地的创新之举。

  周露和团队将结合企业前沿热点问题,以讲座和“同育课堂”等形式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以企业实操的具体案例和数据经验为学生提供定制化授课服务。现场,她进行了题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大型建筑企业融资需求预测与结构优化策略研究——以中交二航局融资需求预测与结构优化应用为例》的主题讲座,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思路、实验过程与成效、主要创新点、结论与展望”六个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湖北产业教授”旨在将社会化高端人才引进高校,推动企业与高校共建各类研发载体、开展科技项目合作、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产业教授实行聘任制,按需设岗、公开选聘、择优聘任、合同管理,每个聘期3年。

相关词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