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马克思主义列表 >马克思主义详情

彭海红:深化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新书评介)

作者:《人民日报》( 2022年06月22日 第 08 版)
发布时间:2022-06-22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组织撰写的“中国农村改革四十年研究丛书”,已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丛书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对我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的主要领域和关键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立体呈现农村改革与发展的壮阔历程,深入总结农村改革与发展的主要经验,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益参考。

  该丛书共9册,包括《中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国农村集体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国乡村治理体系构建研究》《中国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国农村社会保障研究》《中国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国农村教育科学文化发展研究》《中国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中国农村集体经济政策演变研究》。该丛书在研究方法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实事求是的历史回顾,又有深入严谨的理论阐述,同时体现出较强的现实观照,对“三农”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作者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室

  网络编辑:同心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