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为正义创造空间:社会运动、集体想象与政治希望》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2-07-07
收藏 纠错

米歇尔·穆迪-亚当斯/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于7月出版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哲学与法学理论教授米歇尔·穆迪-亚当斯(Michele Moody-Adams)的新书《为正义创造空间:社会运动、集体想象与政治希望》。该书基于一系列富有说服力的案例,探索了正义的本质以及如何为正义创造空间。

  从19世纪的废奴主义到今天的“黑人的命也是命”,进步主义社会运动一直走在社会变革的前列。然而,很少有人认识到这些运动不仅涉及政治行动,还提出了重要的哲学问题,例如,正义的意义是什么、如何满足人们对正义的需求。

  在穆迪-亚当斯看来,任何关心正义理论或实践的人都应该思考我们可以从社会运动中学到什么。她将进步主义社会运动视为道德探究的源泉,并阐释了关键的哲学和实践原则。社会正义要求人们以仁爱之心对待他人,将同情心、关爱和尊敬结合起来。成功的社会运动借助了想象的变革力量,强化了人们的正向动机——追求正义,并建立能够通过激发政治希望来维护正义的政治制度和社会政策。

  该书指出,社会运动提供的洞见对填补理论与有效实践之间的差距至关重要,这有望给政治思想和政治行动主义带来变革性的影响。

  (王悠然/编译)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