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库资讯列表 >文库资讯详情

荐书|《新编剑桥世界近代史4:西班牙的衰落与三十年战争》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发布时间:2024-03-28
收藏 纠错

《新编剑桥世界近代史》论述了自文艺复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历史,由克拉克爵士主编,共有14卷,估计约800万汉字,体系庞大,蔚为大观,代表了西方史学较新的学术成果和较高的学术水平。按照剑桥通史的一般写法,《新编剑桥世界近代史》也是国别史、地区史与专题史交错论述,既能看到各国各地区一定历史时期的概貌,也能读到引人入胜的历史事件,每一卷都自成一个整体,每个主题都有始有终。《西班牙的衰落与三十年战争》是这一套书中的第四卷,讲述了十七世纪初期到中期的世界历史。目前该书已被文库收录。

剑桥640 (14)

《新编剑桥世界近代史4:西班牙的衰落与三十年战争》

(英)J.P.库珀(J.P.Cooper) 编

郝名玮 等译

ISBN:9787522729602

2024年1月

定价:256.00元


17世纪的世界,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西班牙的费利佩二世结束了他称雄欧洲的统治,为费利佩三世留下了一个硝烟四起、危机重重的国家。北尼德兰争取独立的斗争告一段落,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为欧洲头号商业强国,卷入到错综复杂的国际关系之中。鲁道夫二世治下的神圣罗马帝国达到了国力的巅峰,然而步入老年的皇帝越来越远离现实而进入幻觉。初登王位的古斯塔夫·阿道夫成功化解了与周边国家的纷争,瑞典迎来了人们始料未及的强盛。结束了法国内战的亨利四世走向了自己的归宿,他出身于美第奇家族的皇后一度成为摄政,而长大后的路易十三则选择了黎塞留来推动法国前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辞世结束了都铎王朝的历史,詹姆斯带来了斯图亚特王朝,也将英格兰向内战与共和推进了一步。波兰-立陶宛王国雄踞一方,然而国际局势越发凶险;俄罗斯从“混乱时期”中艰难恢复,罗曼诺夫王朝的第一位统治者无疑为随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光荣难续,美洲大陆沦为争夺的筹码。这些国家的命运在一场持续三十年的战争中交织在一起。新与旧重合,治与乱俱现,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朝着我们熟悉的现代世界不断演进。


《新编剑桥世界近代史:西班牙的衰落与三十年战争》将这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全书内容丰富,以第九章为界,前半部分概括性地讲述了17世纪上半期的政治、经济与思想文化;后半部分则以“三十年战争”为中心,分别介绍了各个国家与地区在战争前后的发展状况。在这次阅读中,你可以一窥宫廷秘辛,也可以纵览贵族盛衰;你可以看到运送黑奴的船只越过苍茫的大西洋,也可以听到饥饿的农民绝望的哭嚎;你可以与伽利略一同研究物理学,也可以与学者讨论专制主义的是与非;你可以成为伦勃朗《夜巡》的主角,也可以参演一场流行的戏剧……这个时代,是决裂与新生,是战争与死亡,是祷告与奴役,也是暗夜与黎明。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