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总库
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学列表 >经济学详情

中国经济学研究的特殊性

发布时间:2014-01-26
来源:《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2013年第10期7-10,共4页

  摘 要:2013年8月23日,由本刊编辑部主办、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经济学论文的思想性与技术性的关系”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集安市成功召开。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六家高校主办的经济学期刊《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科学》、《经济评论》、《南开经济研究》、《经济学家》和《财经研究》主要负责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有关部门负责入,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共24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代表就会议主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经济学研究及其论文应当把思想性放在优先位置,数学(计量、模型)应当服务于新思想、新观点的发现,而不能片面追求数学(计量、模型)本身的复杂性和形式化。

    关键词: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研究 思想性 技术性

  分 类 号:F-533

相关词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