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总库
当前位置: 首页> 观点列表 >观点详情

富瑜:文本互读建构神学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宗教学研究》

  【摘  要】提要:弗朗西斯·克鲁尼是20世纪后期美国天主教比较神学的重要代表。他提出通过向非基督宗教传统学〉--j重构基督教神学并身体力行多年从事耶印比较神学,成为宗教间对话的先行者和20世纪比较神学的创始人之一。在宗教多元性与现代性共存的今天,他所倡导的比较神学在国际宗教学界越来越引人注目。他的比较神学文本互读理论既是对传统基督教神学的重新解读,也是梵二会议后基督教神学家与非基督宗教展开文本型内部对话的实践成果。对克鲁尼比较神学思想的分析为汉语学界提供宗教间对话和经典文本互读的有效启示。

  【作  者】富瑜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英语系讲

  【期  刊】《宗教学研究》 中国人文科学核心期刊要览 2016年第3期

  【关 键 词】克鲁尼 比较神学 文本互读 经文辨读 构建神学

  【基金项目】本文系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宗教比较与宗教和谐--当代西方比较宗教新思潮对我国和谐社会构建的意义”(13NDJC174YB)阶段性成果.

 

相关词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