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库资讯列表 >文库资讯详情

不是每个人都懂的投资奥秘——《巴菲特投资哲学》新版上市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05-28
收藏 纠错

英国表现最佳基金的操盘秘籍

巴菲特长期投资原则的成功典范

深刻诠释企业视角投资的经典原则

2021投资必读宝典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终身学习  不畏变局

巴菲特投资哲学

巴菲特投资哲学

[英]凯斯·阿什沃斯-罗德 著

徐长征,王思明,孙雨 译

书号:978-7-5203-2006-1

内容简介

凯斯·阿什沃斯-罗德著的《巴菲特投资哲学》 是解析巴菲特投资理念和技巧的经典读本。作者基于巴菲特成功投资的经历,建立了长期投资的基本原则 ,即“企业视角投资”,注重评估分析企业的成长历史、经营理念、管理团队、盈利模式,并长期关注、持有,从而获得规模可观的长时间盈利。书中正反两方面的实例,精彩地诠释了巴菲特投资理念的成功所 在,而这正应该成为所有投资者尊奉的投资哲学。


作为一名基金经理,凯斯·阿什沃斯-罗德运用自己和他人研究多年的择股策略,创建了令人惊叹的业绩记录。在这本实践宝典中,凯斯阐述了他的投资组合里评估标的公司所必备的关键因素和相应份额估值。凯斯的脚踏实地与热忱使得本书易于引起所有长期价值投资者的共鸣。

——彼得·纳普顿(Peter Knapton),美高投资慈善机构部、集合养老金&咨询部前任董事


《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带给了某个基金非常棒的投资视角,即将沃尔·巴菲特的投资哲学毫无保留地全部运用到英国股市。这本书将会吸引到那些想要改变自己投资风格和策略的投资者们。

——莫伊拉·奥尼尔(Moira O’Neill),《财智家庭理财》杂志主编


这是一本讲解沃伦·巴菲特投资标准的深入而又通俗的指南。本书的作者基斯·艾什沃斯罗德通过回顾他本人长期以来成功的投资经验,娴熟地详细阐述了以上投资标准的“冰山一角”。他的经验使他相信,优价购进的杰出企业总能在时间的见证下成为一笔成功的投资。

——彼得·德·哈恩(Peter de Haan),《从凯恩斯到皮凯蒂》作者;专栏作家


《巴菲特的投资哲学》是一位卓越投资人对巴菲特投资理论的系统性精彩诠释,是投资实践中的精华总结,是投资哲学,也是实战指南,值得投资人反复研读。

——陈果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作者简介

凯斯·阿什沃斯-罗德,拥有天体物理学专业理学士学位及帝国理工学院的管理学硕士学位。在长达3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致力于股权资本市场,主要从事公司投资分析、公司财务及基金管理。在亨利·库克·拉姆斯登、大和证券工作期间他担任研完部主管,在投资类杂志《分析家》担任首席分析师多年。凯斯·阿什沃斯-罗德曾是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个人会员,拥有英国投资专业人士协会颁发的投资管理证书。目前,他已经成为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的认证会员。近年来,他曾先后四次荣获汤森一路透旗下StarMine的全球分析师评选颁发的选股奖,被业内认为是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投资哲学领域最权威的专家之一。

译者简介

徐长征  高晟财富集团总裁

美国天普大学金融硕士;曾就职于国际著名金融机构CMC Markets新加坡亚太总部,负责亚太区高净值客户的咨询业务。基于对国际宏观经济与投资市场的深入研究和精准预判,现统筹负责高晟财富集团产品设计及创新工作。


王思明  高晟财富集团联席总裁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历任国有和股份制大型险企科长、处长、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公司履约信用保证险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长期实践金融风险控制、合规管理、诉讼及追偿管理工作,在系统化流程控制管理风险上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功底。


孙雨 高晟财富集团监事长 

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华振的多年审计经验和大型金融投资集团中植集团的风控经验,对项目风险把控、财务尽职调查和企业内部控制体系有着深刻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试读

揭秘巴菲特的投资哲学

本书是为那些对投资基础知识,特别是企业经营语言——也就是会计——已经有所了解的那些读者精心准备的。对那些已经着手或经营一门生意,或者那些希望通过再投资或并购来继续壮大企业的生意人尤其有帮助。

投资其实是一种延后消费(deferred consumption)一种在当下筹划资金而在未来获得更多回报的艺术。其实,成为一名成功投资者,需要的条件并不多,最重要的就是纪律和耐心。投资纪律源于一个生意人的视角,而耐心则是一个关乎你怎样去锻造它的重要问题。投资是一项带有冒险性的生意经,而不是一场赌博。它是让投资者通过企业自身赚钱,而不是通过股票市场。其技巧旨在预测一种资产在生命周期或被持有期限内的收益率。通过深入的分析过程,达到一个在令你满意的回报情况下尽可能确保你的原始资本安全的目标。

“企业视角投资”的核心是测定经济价值,然后将其与股票价格联系起来的过程。真正出众的公司数量,相对来说总是比较少的,而且通常情况下,它们的股票很难以非常低的价格买到。“企业视角投资”意味着,从长远来看,只有以相对低的价格买到一家优秀企业,才称得上是一项优秀的投资。

我们所要寻找的,是我们真正想拥有的企业,并且能够以合适的价格购买。如果在开始考察时,我们就不喜欢或者不明白我们所看到的,那我们就坚持“停止研究并远离”的原则;如果我们喜欢并理解自己所看到的,那就进入下一个阶段。这是对企业的部分所有权拥有者投资这家企业的价值的评估。

然后,只有这个时候,我们才会查看这家企业在股票市场上的价格。如果我们看到企业的价值远远高于被要求支付的价格,我们就会投资;如果不是,我们就退一步思考。重要的是要记住,你所支付的价格成本,决定了你得到的回报。在任何时候,我们的观察名单上都会有许多企业,它们已经通过了第一步“做还是不做”的评估,而我们这时要做的是等着一个合适的价格机会出现。

有几个非常重要的条件,是入选投资考虑的企业必须充分具备的。易于理解的企业经营模式,透明的财务报表,拥有强大竞争优势的定价权,拥有相对可预测的收益的稳定经营业绩,已动用资本回报率高,很大比例的会计收益能够转化为自由现金流(free cash flow),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没有过度的高财务杠杆、管理层着眼于股东切身利益,专注于释放股东价值、与狂热的并购活动相比,公司的增长更倾向依赖于内生性的举措。

对于投资首先我们应该会识别出,哪些企业和行业我们会去了解,哪些不会去了解。在我们了解并且感到舒服的企业周围画一个圈,然后排除圈内那些由于管理不善或经济不佳而失败的企业。我们寻找的是能看懂其产品、竞争以及随着时间推移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的企业。我们将圆圈保持在能力范围之内,这样,比起那些拥有一个更大的圈,但是其边缘包含了不健康企业的人来,我门准备得就更为充分。

作者的投资信条是:以极低的价格买到的优秀企业,总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成为一项出色的投资。这是一种强有力的投资方法,它完全专注于以产生企业价值的价格购买优质企业。

正如巴菲特所言:

投资其实很简单,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以低于其内在价值的价格买入一家优秀企业的股份,同时确信这家企业拥有德才兼备的出色管理层,然后永远持有它。

很多投资者都对增长高度关注,但却很少有人理解其真正的重要性。投资者喜欢处于增长中的公司,因为他们相信收入、利润和收益的增长是推动股价的因素,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因素。如果一家企业正在扩张,多数观察者会认为,它同时也在创造价值,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管理层过度关注扩张其帝国的边界——即增长,并且如果这种增长以低于资本成本的资本回报为代价,那么价值就会被破坏。所以在关注增长的同时我们往往忽略了与之同等重要的自由现金流。

有一种企业是资本密集型企业,需要利用其大部分现金流来重新投资生产性资产,以维持其收益能力。相反,有些企业可能很少有固定资产的需求,因此它的现金流就变得更加灵活,可以用来进行并购,或者作为股利或以股票回购的形式返还给股东。

现金流一旦变得可分配,就真的变得有价值了。企业所有者不能耗尽工厂、存货或应收账款。这意味着,企业创造的增长只是简单地增加了资产而非现金,就算始终有价值,对投资者来说也是毫无价值的。无论何时,企业在现金上得到反映的收益才是真正的收益。因为股利是用自由现金而非会计收益来支付的,

任何一项投资的价值都取决于,投资者可以预期的未来自由现金流能够折为现值,其前提是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即今天得到的现金比明天得到的现金更值钱——这是最终推高股价并为你提供资本增值的驱动力。最后,通过关注现金流量表而非损益账户,你可以避免投资于那些长于许诺却短于落实的公司的风险。

时刻密切关注现金的重要性,你就不会出大错。这是一条金科玉律。

(摘自《巴菲特投资哲学》)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