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库资讯列表 >文库资讯详情

新书入库 |《王小锡伦理学文集》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2-06-10
收藏 纠错

王小锡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研究伦理学理论与实践问题,方向明确、主题集中、特色明显,在国内乃至国际学界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王小锡伦理学文集》收录了王小锡从事伦理学研究的主要学术论文。《文集》有“伦理学基本理论”“道德作用与道德建设”“经济伦理学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伦理解读”“中国传统经济伦理思想”“道德资本与资本道德”“企业道德建设”“读书与评论”等专题。《文集》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凸显创新观点,诸如“道德资本论”“道德生产力论”“经济德性论”等均为原创理论;二是学术成果系列化,既有深入的理论探讨,又有现实的应用研究,且“学术问题链”逻辑严谨、自成体系;三是兼容并蓄的学术理念,“顶天立地”的学术探讨,展示了作者的学术研究特色。《文集》体现了特有的学术话语和中国风格。《文集》的学术创新观点对伦理学学科的完善将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且对伦理道德的实践具有决策和应用的参考价值;其学术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将对学术发展产生一定的极积影响

《文集》第三卷附录收集的“学术简况”“学术影响”等内容,从另一角度反映了王小锡的学术人生和学术思想。

《文集》在一定意义上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伦理学乃至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发展及其基本态势的一个缩影。

《王小锡伦理学文集》(全三卷)

《王小锡伦理学文集》(全三卷)

王小锡 著

ISBN:9787520396141

2022年1月

内容简介

《王小锡伦理学文集》(全三卷)收录了王小锡从事伦理学研究的主要学术论文。《文集》有“伦理学基本理论”“经济伦理学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伦理解读”“中国传统经济伦理思想”“道德资本与资本道德”等专题。《文集》凸显了作者的诸如“道德资本论”“道德生产力论”“经济德性论”等原创理论;展示了作者的研究专题系列化且自成体系的学术研究成果和特有的学术研究风格。《文集》在一定意义上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伦理学乃至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发展及其基本态势的一个缩影。

作者简介

王小锡,1951年11月生,江苏溧阳人,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经济伦理学研究所所长,曾担任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中国伦理学会原副会长、经济伦理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经济伦理学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伦理学年鉴》主编,《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道德与文明》《伦理学研究》《江苏社会科学》等杂志编委。《道德资本论》等相关著作分别被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德文、塞尔维亚文、泰文在海外出版发行。学术论文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等杂志发表或转载。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