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库资讯列表 >文库资讯详情

金锦萍等 | 《外国社会企业立法译汇》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发布时间:2023-03-20
收藏 纠错
















































微信图片_20230310091324

《外国社会企业立法译汇》

金锦萍,陶溥  编著

ISBN:978-7-5227-1099-0

2023年1月

定价:158元


专家推荐








































杨团(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

本书梳理了社会企业立法中最具代表性的国家和相关法律,呈现了当下社会企业立法中最值得关注的基本属性、设立机制、利润分配等问题,为该领域的比较法研究奠定了基础,也为广大研究者提供了丰富的参考文献。

徐家良(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

以前学术界零星地介绍过国外有些国家的一二部社会企业的法律,本书第一次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八个国家的十八部社会企业法律,分析与比较各国立法模式和立法解读,引领读者从社会企业立法的视角去寻找我国社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路径。本书是一本既有工具性、知识性,又富有价值性的书籍,强力推荐之。


袁瑞军(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

本书通过译汇的方式为读者提供了一条更便捷的研究路径去深入了解各国社会企业的立法框架,帮助读者思考社会企业发展至今的本因,无论是有社会企业单独立法的国家,还是社会企业立法尚未成型的国家,都将成为该领域发展的有效参考范式。


编者简介








































金锦萍,北京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美国UMKC访问学者(2003),美国耶鲁大学访问学者(2005),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06)。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等职位。著有《非营利法人治理结构研究》,译有《通行规则:美国慈善法指南》《外国非营利组织法译汇》等。主要研究领域:民商法学、社会法学、慈善法与非营利组织法、信托法。

内容简介








































针对全球社会企业迅速发展的趋势以及立法模式层面的差异,本书选取了芬兰、韩国、斯洛文尼亚、英国、美国、南非、新加坡、新西兰八个国家的十八部法律,希冀通过比较不同国家的社会企业立法模式,分别从社会企业定义、原则、设立程序、利润分配、政府激励措施等多方视角切入,以探讨各国社会企业立法进展以及立法本因。同时本书也为我国社会企业立法路径的探寻提供可借鉴的资料和结论,供研究者和立法者参阅。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