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库资讯列表 >文库资讯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4种图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发布时间:2023-05-04
收藏 纠错

4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公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奋斗与梦想: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百年追梦历程》《大国远见》《十件文物里的中国故事》《漫笔点丹青:中国绘画佳作鉴赏》4种图书成功入选《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本次活动宗旨主要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主题出版物选配,重点配备一批科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介绍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重点主题出版物。着力发挥优秀出版物的引领作用,推动学思想、用思想,为广大农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入选图书

微信图片_20230504140329

李捷 

定价:98.00元

ISBN:978-7-5203-8378-3


本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开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之际,以翔实的史料和宏大的历史视角,追溯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经历的奋斗与梦想历程,展示跨越近200年的沧桑巨变,展示横贯其中的不朽民族精神与和平发展理想,为国际社会和友好人士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和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提供一把历史锁钥。


本书以深刻的思想、生动的语言,客观展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改变悲惨历史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史,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重点阐释,对于广大干部和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理论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504140445

金灿荣 著

定价:68.00元

ISBN:978-7-5203-7438-5


本书收录了金灿荣教授自2017年以来公开发表的文章、演讲稿等二十余篇。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大环境下中国的大国发展战略这一主题,探讨了当前总体国际形势、中国国内的发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大国关系等重要议题。

微信图片_20230504140656

中国历史研究院 主编

巩文 等撰稿

定价:98.00元

ISBN:978-7-5203-8487-2


本书是一部由中国考古学家、历史学家通过国宝级文物讲述中国历史故事的大众读物。本书遴选了十件代表性文物,通过专家学者们娓娓道来的叙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呈现文物的发现、文物的内涵,以及文物所蕴含的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价值。本书力求使文物活起来,使中华文明更加立体地加以展示。


微信图片_20230504140742

张晓丽 

定价:69.00元

ISBN:978-7-5227-0295-7


本书通过梳理中国绘画的发展历程,将中国绘画作品置于美术史的背景中进行赏析,从美学角度研究中国绘画的艺术特色。介绍了历代画家的生平、艺术成就、代表作及其艺术特色,对当代绘画习作进行一画一评的鉴赏,将中国绘画作品的艺术成就和文化内涵结合起来进行研究,生动地展示了中国绘画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及艺术价值。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