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首届女政治学人论坛在南京举行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3月9日,由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妇女联合会协办的首届女政治学人论坛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2所国内知名高校的38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南京大学妇女联合会主席闵学勤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闵学勤表示,长期以来,南京大学致力于推动妇女事业、支持妇女研究和促进妇女发展。本次论坛积极践行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凝聚了政治学界女学人的智慧和学识,促进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女性力量。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代表主办方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对南京大学妇女联合会的支持表达感谢。孔繁斌表示,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论坛的组织和召开,积极推动政治学界女性学者的研究与交流。孔繁斌高度评价了女性政治学者的高质量学术工作,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在政治学各领域做出更多更好的研究,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贡献学术智慧。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王海洲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女性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中国政治学界,女性学者撑起了半边天,为推动学术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知识产出和独特智慧。王海洲代表南京大学政治学系对各位专家学者远道而来表示感谢,期待本次论坛能碰撞出更多的学术火花,贡献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庞珣以“情感转向:全球风险政治与女性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发言,阐释了焦虑和愤怒情绪如何在全球风险时代发挥探索和解放性的积极力量,呼吁在风险政治中关注性别不平等对女性权益和女性情感的影响。复旦大学唐莉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中美科教脱钩”,她以国际直航为切入口,探究了中美国际政治局势对科教交流的影响。清华大学桂天晗副教授以联合国为例,揭示了国际组织会员国影响国际组织人事的非正式机制。

  本次论坛得到国内女性政治学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22位专家学者分5场讨论会先后报告了自己的学术论文,主题涵盖国际政治前沿、地方治理与地方发展、政治认同与政治传播、政治心理与行为、政治观念与制度等。这些研究质量上乘,方法科学严谨,代表了政治学前沿水平。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