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新质生产力研究发展中心成立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收藏 纠错

  本报讯 (记者张译心 李永杰)3月12日,厦门大学新质生产力研究发展中心成立。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校长张宗益为研究发展中心揭牌。

  张宗益表示,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其特点在于“创新”、关键在于“质优”、本质在于“先进”。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具备天然优势,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厦门大学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蓄势赋能;打造新型高端智库,为形成新质生产力建言献策。

  据悉,中心将围绕理论阐述、应用研究、实践探索三个方向,整合学校文理学科优势,强化交叉融合、协同发展,优化人才团队、打破平台壁垒,打造国家新型高端智库,为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中心下一步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利用在地资源禀赋、科研条件等,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研究,从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养等方面重点攻关,强化科技创新及创新成果应用转化,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创新发展。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