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西华大学举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年系列活动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近日,西华大学举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年系列活动。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硕士研究生赴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三苏祠开展课程实践研学活动;3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年座谈会;3月18日,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举办“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理论实践”为主题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座谈交流 分享感悟 主办方供图 

  座谈交流 分享感悟

  3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年座谈会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万远英主持。

  会上,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永泰代表学院全面回顾了近五年学院发展、思政课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工作重点。五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努力打造思政课教师队伍,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学院薛新国、王京强等老教师以及罗钰、江静等青年教师,围绕如何准确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性质与特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如何守正创新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整体贯通”、“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作交流发言。

  最后,万远英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思政课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二要深刻认识思政课的重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要继续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以此指导学院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新要求,做好学院“贡嘎”学科建设,谋划好学院下一步发展。希望全院教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锐意进取,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努力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在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实践研学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实践研学 感悟真理伟力

  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硕士研究生赴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三苏祠开展课程实践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是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基础课《马克思主义理论案例分析与实践课程》教学的一部分,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推进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建设和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研究。本次研学活动由万远英、冯永泰带队。

  实地考察 理论研讨

  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理论实践研讨会。活动由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承办。学院30余名师生赴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解放村,以实践考察和理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研讨。

理论研讨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西华大学 供稿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