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高翔会见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会见意大利前总理、欧洲意大利人基金会主席马西莫·达莱马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3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在京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的意大利前总理、欧洲意大利人基金会主席马西莫·达莱马。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芮陪同会见。

  高翔对达莱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高翔指出,中国和意大利同为文明古国,都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作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愿同意大利学术科研机构一道,积极推动不同文明间的交流对话,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中国社会科学院正在策划、设立一批国际性研究项目,希望有更多如达莱马先生一样有重要影响力的意大利学者参与进来,为深化中意学术交流、助力两国关系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达莱马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热情接待。他说,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蓬勃的发展动力。当前,世界局势动荡不安,冷战思维重新抬头,对此我们要付出更多努力,恢复对话交流,朝着正确的方向共同迈进。欧洲意大利人基金会将继续努力推动意中友好合作,带动更多意大利机构同中国方面开展广泛交流。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