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武汉(国际)童书展暨武汉少年儿童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超)3月15日至17日,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局、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湖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主办的“武汉(国际)童书展暨武汉少年儿童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武汉(国际)童书展暨武汉少年儿童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 本网记者 李超/摄

  此次童书展以“童心向阳 遇见未来”为主题,汇聚全国童书及少儿文化产业客商近200家,精选儿童文学、绘本、科普、教育等多个领域童书30000种。


展会现场家长为孩子选购书籍 本网记者 李超/摄

  包含全国百家出版社少儿图书精品展区、青少年分级阅读专区、外版图书海淘专区、博物馆系列文创、湖北地方特色文创(一县一品)、全国高校定制文创联展、VR及亲子活动体验区等近二十个主题展区。实现少儿阅读大“聚荟”。


展会现场通过新媒体讲解儿童书籍 本网记者 李超/摄

  据悉,本次书展注重展会形式创新,突出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打造“数字书展”。坚持展销结合、双效统一,广施便民和惠民良策,激发市民购阅热情,打造“惠民书展”。


参观者在2024武汉(国际)童书展现场选购书籍 本网记者 李超/摄


参观者在2024武汉(国际)童书展现场选购书籍 本网记者 李超/摄

  深化全民阅读、全省各地联动,提升展会辐射面和市民参与度,打造“全民书展”:一是创新赋能,吸引国内优质童书出版发行产业资源、童书出版产业链向武汉聚集,强化专业会展顶层设计,发展成为“一展一会一节”的品牌文化会展模式;二是数字驱动,在策展工作中以大数据与新媒体的应用提升对行业和产业的洞察力,赋能展会运营更有针对性和效率,增强文化服务供给、提升观众体验;三是主题聚焦,深耕童书出版发行相关产业链及少年儿童文化产业垂类,童书展既是一个推广儿童阅读、展示儿童书籍的平台,还承担着教育、文化交流和市场发展的多重身份;四是传播广泛,本届童书展特别设置了“九凤杯”全媒体推广大赛、会展展装评选、童书展文化创意活动大赛等多项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加强展会及参展主体传播的同时提高市民参与度。


参观者在2024武汉(国际)童书展现场选购书籍 本网记者 李超/摄

  童书展除了主会场外,在全省400多家新华书店和校园书店、网络发行平台等设立分会场,并打造童书展主题专区,结合各自特点举办文化活动,传播荆楚书香,营造浓厚氛围。其中2024荆楚阅读季?全国百家精品童书文创展,颇为“吸睛”。这里不仅有外文原版童书展销,热门儿童漫画书展销,三折特惠童书专区,还有文创集市。文创集市,集合了博物馆主题文创、高校主题文创等等,琳琅满目。


参观者在2024武汉(国际)童书展现场选购书籍 本网记者 李超/摄


参观者在2024武汉(国际)童书展现场选购书籍 本网记者 李超/摄

  本届童书展以创新展会形式,突出文旅融合、数字赋能以及互联网新技术、新媒体的应用,开启充满活力与创新的童书盛宴。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