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从舞台剧《悲惨世界》中提升美育素养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段丹洁 通讯员邱跃强)2024年时值中法建交60周年,在这一里程碑之年,由央华戏剧与法国蒙彼利埃演员之春戏剧节共同投资出品,法国导演让·贝洛里尼执导,中国演员刘烨主演的中文版话剧《悲惨世界》正式上演。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通识教育,提升美育素养,扩大舞台剧《悲惨世界》的影响力,通过围读会形式推广舞台剧艺术,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世界经典剧目,从艺术作品中感知文明新形态,3月13日,由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临平大剧院、浙江大学哲学学院和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共同主办的浙江大学“求是博雅论坛”之从舞台剧《悲惨世界》看人类文明新形态专题活动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王杰,华东师范大学法语系教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袁筱一,浙江大学哲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倪逸偲,杭州保利大丰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经理赵栋辉,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何可以及浙江大学师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袁筱一作了题为《维克多·雨果和他的<悲惨世界>》的讲座,深入探讨了这部文学巨著的创作背景、主题内涵以及对当代社会的深远影响,她的讲座不仅使听众对《悲惨世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激发了听众对文学探索和人性解读的热情。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王杰、袁筱一和倪逸偲以“《悲惨世界》的隐藏母题:无法告别的革命”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充满深度和广度的对话与交流。三位老师从不同的学术角度和研究视角出发,探讨了雨果作品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与社会变革的关联,以及这些主题对人类历史和当代社会的启示与意义,为在场听众呈现了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在现场提问环节,三位老师分别对在场学生提出的不同问题予以深入解答和回应,启发了学生们对于文学研究和思想探索的兴趣,为学术交流增添了更多的活力与魅力。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