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商务印书馆发布2024年4月十大好书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收藏 纠错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胡子轩)4月8日,商务印书馆发布2024年4月十大好书,《深夜里的图书馆》、《周制与秦制》、《迈尔斯普通心理学(第9版)》、《非传统安全理论图景》、《走向语言学之后:当代形而上学的重建(第一卷:对西方形而上学的检讨)》、《学生汉字形近易混字通解》、《带上查理去旅行:重寻美国》、《传染病与欧洲国家(1830-1930)》、《牛津分配正义手册》、《中国博物学评论特辑:回归生活的博物绘》入选4月十大好书。商务印书馆编辑蔡长虹、陈卓、冷雪涵、赵宇琪,通过直播的形式向读者推荐本月重点新书。

  本月历史类图书得到广泛关注。其中,《周制与秦制》甫一上市即重印,本书为中国文化史学科领军人物之一的冯天瑜关于制度文化史深思与总结的遗作,旨在探究中国古代制度文化的生成与演变。《世界史与当代中国》一书为陈恒教授的学术文集,充分体现了作者的现实关怀,提出我国世界史研究的意义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对我国世界史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传染病与欧洲国家(1830-1930)》对19—20世纪欧洲传染病防控进行了百科全书式比较历史研究,通过史料和理论揭示预防策略和防疫思想的变迁,既为医者也为普通读者提供一个接近和了解传染病防控、应对的万花筒,被称为当代公共卫生领域的史学必读之书。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