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列表 >要闻动态详情

【聚焦学理中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域下人类命运共同体外交理念的实践理路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收藏 纠错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年来,中国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外交理念的实践理路愈发清晰和明确,实践的步伐愈发坚实和稳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外交理念的重要思想根基。进入新时代以来,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外交实践,让这一外交理念本身内涵更加丰富,类型更为多样,阐释更为多元,也成功地赓续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使“天下大同”“居安思危”“革故鼎新”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得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因此,我们有必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研究视域,梳理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外交理念过程中,中国如何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加以传承和超越,从而为构筑全球化新时代,共创人类美好未来,贡献独有的中国智慧。

相关词

相关推荐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