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法律列表 >政治法律详情

周少来:如何让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入基层

作者: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收藏 纠错

 在今年的两会上,大多数代表委员深入基层踏实履职,通过实地调查研究,提出了一份份扎扎实实的建议和提案,既回应经济社会热点,也心系民众关切。这样的调查研究作风,需要更加大力提倡和推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高效全面地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汇聚民智、凝聚民意,是我们贯彻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根本之途。

基层是发展过程中问题矛盾生发的一线场域。基层生活是国家权力与民间社会对接的接触面和基础面,是国家政策和法律实施的一线阵地,也是广大民众生产生活的基本场所。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实施效果如何,是否符合基层的发展实际和条件,是否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基层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和困难,哪些问题和困难只是个别群众的暂时性诉求,哪些问题和困难是共同性和普遍性诉求,哪些问题和困难涉及到政府的政策和法律规定,哪些问题和困难可以通过自治组织加以自行解决,哪些问题和困难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等等,都牵涉到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需要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走形式,不耍花腔,这样才能真正发现基层社会的问题、矛盾和困难所在。 

×
错误反馈
请支付
×
提示:您即将购买的内容资源仅支持在线阅读,不支持下载!

当前账户可用余额

余额不足,请先充值或选择其他支付方式

请选择感兴趣的分类
选好了,开始浏览
×
推荐购买
×
手机注册 邮箱注册

已有账号,返回登录

×
账号登录 一键登录

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
手机找回 邮箱找回

返回登录